走在春风里

来源:多娇江山客户端    作者:作者:郑凌红     时间:2023-04-12 14:21:49    「我要投稿

  行走,是为了打开心灵的窗口。走在春风里,满心欢喜,有时候吝啬得不想告诉任何人。尘世的喧嚣抛在身后,世界豁然开朗。

  绿的新叶,透出万物生长的自由感。明黄的花,拥抱新鲜的泥土味,透出春天的时代感。心是瞬间柔软,在阡陌间怔怔而立,感慨万千。

  村庄端坐在树影或花田之上,像是赶赴一场青春之约。流水在低处吟唱,路过田埂时,像是在抚摸田埂,熟悉的手法,不变的初心,给炽热的情愫一个恰到眼前又跃然纸上的出口。

  打开春的对话框,也许,每个人迷恋的不光是色彩,而是大地的回响,大地的气息。它可以是万物复苏的气息,也是炊烟袅袅的气息,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恬然,也是独坐幽篁里回归真我时的从容。

  走在春风里,蜜蜂飞过头顶,采撷一片明黄。花粉沾染衣襟,着色像刚涂鸦的新画,有突然闯入的惊喜。

  走在春风里,小径弯转,不在意前路,只在乎所见景。找到尘烟,找到归途,跨过田坎,遇见新竹,折得杜鹃,向往飞鸟。

  走在春风里,有初见小草时生出的震撼。叶茎柔展,姿势倔强,生来带有一路铿锵的豪情。白的碎碎念,黄的碎碎念,红的碎碎念,蓝的碎碎念。花和草的拥抱,为而不争,素心忘情。

  走在春风里,有炊烟的记忆。天清气明,有清明时节的乡愁。伴一丝细雨,听一段旧事,品一段乡愁。人间的最美光阴,这样便好。

  走在春风里,被一丛流淌的白引向山峦。远看枝丫光秃,近现新生蓓蕾,于无声处藏万钧之势。又是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痴痴望,轻轻嗅,慢慢寻,细细品,万般柔软迂回,轻泣喜悲寻常。

  走在春风里,有心照不宣的默契。有妇人打伞洗野水芹,临水而居,清瘦甘美。忽然停住,四目相对,话还没出,脸上的笑意就漾开了。麦海撩起季节深处的信息,麻雀唱响丰年的老调,时光烹饪出季节的味道。荠菜,马齿苋,蕨菜,是野的味道,洒脱的情怀。

  邂逅在春风里,用一首诗与旧时光和解,然后屏息凝视,等待一场花瓣雨迎来夏的问候。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