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之吻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刘剑科     时间:2022-07-27 10:25:39    「我要投稿

A1 .jpg

  七月天,烈日正当头。这几天上午的气温已直逼四十摄氏度,热浪直扑脸鼻,令人窒息。我应邀前往须江阁参加滨江江山开化三地老年书画巡回联展活动。

  公园里绿树成荫、风景怡人、环境优美,有60多位来自三地的书画艺术家们顶着酷暑前来参加。仪式开始,市领导和三地老年书画协会领导分别致词祝贺,我以一名学生的身份“混”在人群中认真聆听。此时有位不速之客——小蜜蜂悄悄地闯了进来,她不知何时飞来,轻轻地落在我手臂上,因害怕被蜇,我急忙朝她吹气想借此赶走她,没成想小家伙轻扇薄翼,飞至我头顶,在发丛中钻来钻去,跟我玩起了捉迷藏,我摇了摇头,示意她我知道她躲的地方了。小家伙就又飞回到手臂上,本想再次振臂驱之,脑海忽闪念头,莫非她也是来参加本次活动的?于是我索性不管她,任由小家伙伏臂列队。期间小家伙在手臂上走走停停,时而振翅起舞,时而伏身亲吻,时而歪着小脑袋对我扮鬼脸,好不自在。我仔细地观察她的一举一动,就连站在我身边的一位老艺术家也被我的专注所吸引,笑着对我调侃道:“这蜜蜂是你家里带来的?跟你这么有缘。”

  “是的,赶都赶不走,她好像也是来参加活动的。”我笑着回答道。小家伙好像听懂我们的对话,抬起双脚,摇了几下,还拍了拍翅膀,示意跟我们打招呼,还真是个灵气的小精灵。

  致词结束,大家移步阁内参观艺术家们的作品,我一边稳臂不动,轻步拾阶,一边注视着,看她会不会飞走。小家伙似知吾意,停臂伏身,随我一同入阁。阁内共有200余幅作品,题材多以山水为主,不知何故,当欣赏到一幅油菜花画前时,小家伙显得特别兴奋,瞪大双眼,竖起前脚,一边拍手一边在我手臂上转圈跳舞,突然觉得她脚下一滑,从我手臂上跌了下去,我下意识地快速下蹲,另一只手在下面接,怕她摔倒受伤了!她振翅飞起,绕着我转了一圈又回到我手臂上,我小声地对她说:“你吓死我了!”她拍了拍翅膀,向我表演了个头手倒立!这时我会心地笑了笑,竖起拇指,给她点了个大大的赞!惊险过去,我们继续欣赏作品。因有前面的这些情景,接下来当我们欣赏到山水林木画前时俺有意识地多停留些时间,让聪明的小家伙看得更清楚些……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了,活动接近尾声,人也渐渐散去,我等到最后才走出须江阁,心想这个活动的时间能延长到一天就好了,我就能与小家伙呆一天。可世上哪有不散的筵席?心中虽有万般不舍,我还是强作欢笑,轻言轻语地跟小精灵说:“谢谢你陪我,咱们后会有期!”小家伙抬起头天真地看着我,举起前脚,意似向我作揖道别,翅翼轻拍手臂后缓缓飞起,落到我的脸颊上亲吻了一下,而后在我头顶一直盘旋不走。我对着她挥挥手,嘴里不停地念叨:去吧,去吧!过了好一会儿,小家伙才很不情愿地朝着阁前竹林中飞去……

  小精灵的这一吻,是不舍之吻!也是甜蜜之吻!!更是人与自然和谐之吻!!!我住笔、摸颊,沉思良久。

A3.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