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泉山公园游记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杨明良     时间:2022-06-22 14:15:37    「我要投稿

A1 .jpg

  这是我第二次游燕泉山。

  记得去年第一次去的时候,只是惊叹在边塞能够有这样一个绿意葱茏、水汽丰沛的地方,被她整体带来的感官享受所震撼,并未细品。这次,我注意看了,才发现了她那么多可爱的地方。

  这里的水是清的。且不说沿途渠道里的水,轻轻浅浅,缓缓流淌,能一眼看到水底,就是小西湖的水,也是清澈迷人的。瞧,湖边的沙枣树、柳树,把她们婀娜的身姿倒映在水里,仿佛对镜贴花黄的少女,眉眼间尽是盈盈的笑意。偶尔有野鸭游过,水面泛起层层波纹,把山的倒影、树的倒影、云的倒影全部揉碎,变成闪闪的光点,像有人往湖面撒了一把碎银似的。

  这里是绿色的海洋。且不说那高大的白杨,举起一树又一树闪着绿光的叶子,就是那矮小的灌木,不知名的小草,仿佛也被涂上了绿漆似的,绿得发亮,绿得耀眼。若是爬到燕子山上往下看,你会发现满眼都是绿色,淡绿、深绿、浅绿、墨绿……交织着、融合着,既层次分明,又浑然一体。你会惊叹,这样的画卷只属于大自然这位伟大的画师。

  这里的山石积淀着历史的厚重。踩在上山的石阶上,坚硬的石块在脚下沉默,层层叠叠的岩石仿佛一本本史书,记录着过往的岁月。抚摸古城墙,仿佛能听到战马的嘶鸣,看到将军披甲、长枪御敌。更别说山顶燕子山遗址上的烽火台,看着看着,眼前就能出现狼烟直上天际的画面,不由得让人想起“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诗句。在燕子山东侧的峭壁处,“远迈汉唐”碑巍然屹立,大汉的战火、大唐的盛世仿佛都凝聚在这遒劲有力的四个字里。

  燕泉山公园,既有江南水乡的秀美,又有边塞烽烟的雄壮,实在是一处难得的好地方!

A2农商5.jpg

A3.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