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2023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林霄 摄影:陈恺文 通讯员:王惠     时间:2023-03-10 11:46:19    「我要投稿

  春风拂枝吐新绿,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0日上午,朱素芳、徐明峰、胡炳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来到位于碗窑乡红石村的江山港流域综合治理工程达河溪段,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绿色亚运”,为重塑江山城乡风貌增绿添彩。

  上午9时许,市委书记朱素芳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明峰等人一到植树点便投入到义务植树活动中。大家三五成组,分工协作,互相配合,扶树正苗、挥锹培土、踩土定植,道道工序一丝不苟,场面热火朝天,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成为一道美丽的生态文明风景线。植树间隙,朱素芳不时与大家交流,仔细询问当天所植苗木品种、树种习性、栽植要求,鼓励大家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全社会共同参与义务植树,高标准高品质打造绿色空间,为重塑城乡风貌贡献更大力量,同时要加强后期养护管理,保证成林成材,进一步营造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经过一番劳动,300余株樱花、垂丝海棠、浙江楠苗木全部栽种完毕。

  据了解,2022年,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中央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为依托,全面推进国土绿化美化进程。全市共种植浙江楠、榉树、金钱松等珍贵彩色树种23.3万株,新增国土绿化面积6218亩,超额完成省下达5000亩任务。成功创建省级“一村万树”示范村7个,省级生态文化基地1个。2023年,我市计划新增绿化造林5100亩以上,建设省级“一村万树”示范村3个,完成千万亩森林精准提升工程4万亩,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建设全域美丽大花园。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