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素芳检查除险保安工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孙尔春 摄影:陈恺文     时间:2022-10-09 19:26:43    「我要投稿

  10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朱素芳带队深入火车站、施工工地、大型商场及相关乡镇,检查推进除险保安工作。她强调,维护安全稳定是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到位,坚决打赢除险保安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日根等参加。

  朱素芳一行来到高铁江山站、东方商厦等地,现场检查测温、亮码、戴口罩等措施落实情况,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民警、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致以亲切慰问。在城北保障房二期工程项目现场,朱素芳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及安全建设情况。她指出,施工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建筑工地安全防线;要树立精品意识,严把质量关口,确保工程经得起时间和群众检验。她还叮嘱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关心关爱一线工人,切实维护工人合法权益,坚决杜绝拖欠工资等现象。

  朱素芳一行还前往凤林镇、石门镇政府检查信访维稳工作。她强调,要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首先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稳控责任到位、平时化解到位。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加强对各类风险隐患排查防范,努力减少信访存量、控制信访增量。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依法分类化解信访问题,既要帮助群众解决合法合理诉求,也要坚决打击非法缠访、闹访等行为,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政治和社会生态。

  朱素芳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到做好除险保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狠抓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除风险隐患,坚决筑牢安全防线。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统筹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坚持抓早抓小,深入查找问题,紧盯重大节点、重要领域和重点人群,以实际行动确保实现“全面安全、全域安全、全程安全、全量安全”,全力交出除险保安高分答卷。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