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局关于2011年度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自行纳税申报有关事项的通告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2-02-01 08:48:44    「我要投稿

  为顺利实施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工作,根据国家税务总局《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办法(试行)》(国税发[2006]162号,以下简称《办法》)等规定,现就我市2011年度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自行纳税申报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2011年全年个人所得在12万元以上(含12万元)的纳税人,无论取得的各项所得是否已足额缴纳了个人所得税,均应当依法办理纳税申报。纳税人应于申报截止日(2012年3月31日)前,向主管地方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

  纳税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的,税务机关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二、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是指在一个纳税年度取得《办法》第六条所列各项所得的合计数额达到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但《办法》第七条中所列各项所得可不包含在年所得12万元内。各项所得的计算口径按《办法》第八条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明确年所得12万元以上自行纳税申报口径的通知》(国税函[2006]1200号)规定执行。

  三、2010年度已办理过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自行纳税申报的纳税人,2011年度的个人自行纳税申报事项可以采取数据电文(网上申报等)或直接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也可以委托有税务代理资质的中介机构或者扣缴义务人代为办理纳税申报。

  2011年度属于首次办理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自行纳税申报的纳税人(可以委托有税务代理资质的中介机构或者扣缴义务人代为办理纳税申报),必须到主管地方税务机关的办税服务厅申报。

  申报时,应向主管税务机关报送《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表(适用于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申报)》、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委托申报的须附委托协议(合同)。

  四、具体申报事宜可拨打地税12366服务电话咨询。也可向纳税人主管地税分局咨询:直属分局(地址:市区鹿溪北路240号,电话4033628);贺村税务分局(地址:贺村镇贺福路,电话4550209);峡口税务分局(地址:峡口镇兴华路113号,电话4881077)。

                                                        江山市地方税务局

                                                     二○一二年一月三十一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