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江山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二届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2-01-09 08:40:28    「我要投稿

  (2012年1月8日中共江山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江山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通过认真审议,批准陈锦标同志代表中共江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大会认为,报告确定的“加快绿色崛起,推进科学跨越,为建设惠及全市人民的‘幸福江山’而努力奋斗”的主题,符合中央、省委、衢州市委要求和江山实际,充分表达了全市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愿望,是指导新一届市委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充分肯定了十二届市委的工作。认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立足市情科学发展,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克难攻坚推动发展,凝聚合力服务发展,克服了国际金融危机、雨雪冰冻和洪涝灾害等不利影响,战胜了各种困难和风险,使这五年成为江山经济发展最快、社会事业发展最好、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共享改革开放成果最多、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最快的时期之一,圆满完成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为今后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大会指出,报告总结的经验,对实现江山经济社会新跨越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报告分析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对这些问题,在今后工作中必须积极研究对策,切实加以解决。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大会指出,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型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党的建设为保证,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崛起、科学跨越之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一高两进”三步走战略目标,建设惠及全市人民的“幸福江山”,为与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建设惠及全市人民的“幸福江山”。大会指出,实现这个奋斗目标,最根本的就是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要立足江山实际,面向未来发展,进一步强化科学发展理念,深化科学发展举措,真正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幸福江山”建设的全过程,落实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必须坚持解放思想、迎难而上。继续高举解放思想的大旗,敢于冲破一切制约江山科学发展的条条框框,以观念的更新、机制的革新、方法的创新,实现发展的新跨越。强化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始终保持敢打硬仗的勇气和锐气,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在挑战困难、战胜困难中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必须坚持绿色发展、统筹推进。主动顺应生态文明发展潮流,推进绿色发展、差异化发展,更加突出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经济培育,更加突出新型城市化与新型工业化、中心城区与新农村建设、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招商引资与创业创新的“两轮”驱动。必须坚持主攻工业、转型发展。牢固树立工业主导地位,整合集中要素资源,举全市之力扶工、兴工、强工,选优培育主导产业,推进产业集聚、集约、集群发展。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起,顺应民意,改善民生,扩大民主,保障民安,不断夯实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根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切实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把广大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幸福江山”的伟大实践中来。

  大会强调,建设惠及全市人民的“幸福江山”,关键在于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要坚持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态度、扎实有效的举措,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制度和作风建设,为实现建设“幸福江山”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团结一致,开拓创新,跨越奋进,努力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共同创造江山的美好未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