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逐鹿 玩转江山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林莹     时间:2022-11-03 08:23:01    「我要投稿

群雄逐鹿 玩转江山

——“美丽乡村”全国攀岩系列赛现场见闻

js11-3-1-1.jpg

图为比赛现场

  “加油!加油!”11月2日9时,2022中国·江山第五届“美丽乡村”全国攀岩系列赛在新塘边镇毛村山头村攀岩主题公园火热开赛,来自全国30支代表队的120名攀岩队员两两一组,一个接一个爬上16米高的攀墙,每一个动作都牵动着现场观众的心。

  “9.26秒,这速度也太快了!”随着利落地转身下落,江苏徐州代表队闵志伟的精彩表现令观众欢呼声不断,而这也不是他第一次来毛村山头村。“和前年来时相比,今年的赛事设施更加专业,运动员的水平也更高了。”闵志伟说。

  选手们冷静观察线路,踩踏脚点、触摸手点……每个环节都拼尽全力。除像闵志伟一样攀爬如行云流水般的老手,参赛队伍中也有初次体验攀岩的“小白”。“每年看着这些选手比赛登顶,看得我心痒痒,今年我也鼓起勇气报了名。”刘小明是毛村山头村村民,他说:“能在家门口参赛,很是激动。” 

  作为比赛的一大亮点,国家攀岩队速度主管教练、有着“速攀之王”美称的钟齐鑫率攀岩世界冠军龙金宝与邓丽娟亮相助阵,展示攀岩技巧。欢呼声中,两位世界冠军以专业水准上演“中国速度”,流畅的动作、灵巧的身姿,更是让选手们看得心服口服。

  与攀岩接力赛一样,浑水摸鱼、泥地拔河也是备受欢迎的项目。泥地拔河项目中,选手们光脚站在泥地里,扎稳马步、重心下移,铆足了劲地拉动手中的麻绳,一浪高过一浪的呐喊声响彻田野。“我还是第一次在泥地里拔河,比普通的拔河比赛有趣多了。”参赛选手表示,专业性与趣味性兼具的项目设计让他们大呼过瘾。

  在浑水摸鱼项目中,选手们更是挽起裤脚,簇拥在池塘里捉鱼,仿佛回到了儿时的美好时光,尽情享受着乡村运动带来的快乐。乡村探秘项目则以徒步定向为设计模板,从毛村山头村出发,选手们沿着乡间小路慢行,一路将阡陌美景尽收眼底,最终到达“全国羽毛球之乡”——贺村镇山底村。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综合攀岩接力赛、泥地拔河、浑水摸鱼、乡村探秘四个比赛项目的总成绩,最终来自浙江的衢职院一队代表队斩获冠军,来自江西的赣南师范大学代表队夺得亚军,来自上海的鳌熊四人众代表队获得季军。“我们希望有越来越多的村民爱上运动,同时也能吸引更多的人因为攀岩和体育运动走进村子。”毛村山头村党支部书记周勇强说。(林莹)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