箬山梯田水稻丰收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逸琳 危 波     时间:2022-10-25 08:41:53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来到保安乡后坂村下箬山自然村,放眼望去,金黄色的稻田绵延起伏,稻穗随风摇曳,星星点点分布着的居民楼与梯田共同构成一幅美丽的乡村秋收图。

js10-25-1-1.jpg

  村民们挥舞着手里的镰刀,在欢声笑语中,动作利落地割下一把把稻谷,堆放在田里或小路上,随后一捆捆地抱到打谷机旁边,负责打谷的村民拿住一大把稻谷使劲拍打,谷粒随之脱落,割稻、打稻、装袋,村民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早上大概7点来,下午5点左右收工,这几天天气还好的,我们割稻子也不热。”村民王冬芬说。

js10-25-1-2.jpg

  因地势较高,梯田地形复杂,机械化收割无法开展,因此箬山梯田的水稻从播种到收割的整个过程均由人工完成。“这片水稻大概有30多亩,亩产700至800斤,今天雇了10个人,预计收割需要5天时间。在整个种植过程中,农药打得很少,加上昼夜温差大,稻谷品质较高。”该片水稻种植户黄新华介绍。(王逸琳 危 波)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