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综合来稿     时间:2022-10-16 23:43:52    「我要投稿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满怀着对盛会的热切期盼,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及社会各界群众认真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

  市委办、市人大办、市府办、市政协办、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等单位,都认真组织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朱素芳、徐明峰、汪胜、胡炳泉、何日根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及法检两长带着笔记本,早早来到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锦绣厅,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大家一边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一边仔细记录,并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一次继往开来的伟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立意深远、振奋人心,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特别是报告指出:十八大召开至今十年来,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大家一致认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在研究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中发挥更大作用,学深悟透、学思践悟、学以致用,为建设三省边际中心县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陈乡早田坂未来乡村的村民们与市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员们围坐在一起,手持红旗,共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采取更多的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我倍感振奋。作为乡镇干部,我们要做好‘一老一小民生保障,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打造产业、养老等更多场景,持续推进未来乡村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大陈乡干部耿忠军说。同样倍感振奋的还有市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的成员们,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学习理解领会报告精神,不断创新宣讲方式,以更大热情投入到党的二十大宣讲活动中去。

  石门镇的老党员、退休干部和部分村民一同在该镇共享食堂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79岁的老党员王治明表示:“收看党的二十大,我作为一名拥有50多年党龄的基层党员,感到无比光荣。党指到哪里,大家就干到哪里,我对石门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和干劲了。”退休教师毛增惠一边收看直播一边认真记录,他说:“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我将继续发挥自身余热,主动参与和支持石门文化事业建设,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多作贡献。”

  在凤林镇白沙村村民郑日福的家中,街坊邻居们围坐在电视机前,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随着国歌响起,热闹的屋里立刻安静了,大家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我的家乡是木门之乡,这几年家乡发展越来越快,传统行业慢慢向智能化制造转型,学习自动化专业的我也有了回乡发展的机会。报告中提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未来我要用我的专业技能,为家乡企业发展出一份力。”村民吴鹏程说。

  在天蓬集团有限公司会议室内,30多名党员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报告提到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也包括共同富裕这项系统性工程。天蓬作为国家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将与更多的村集体合作,以产业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实现共同富裕。”集团总经理王利通坚定地说。报告还提到,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集团员工王焓宁备受鼓舞,他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员工,将立足岗位、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浙江王牌门业有限公司的员工们在各自工作车间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老百姓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我也从一名普通工人成为了车间主任,日子更有奔头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机台工人林水龙更加真切地感受到祖国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总书记的期盼就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将继续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为推动木门行业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设备部经理方雪中介绍,王牌门业从家庭作坊式生产发展为如今的智能化生产模式,其中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支持与引导。

  在西山公园大荧幕前,学习轮滑的孩子、闲暇郊游的伴侣、健身锻炼的老人三两成群,驻足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大家注视着隆重盛大的会议现场,屏息凝神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须江游览桥东侧的屏幕也正在直播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催人奋进,吸引路过的市民停下脚步,认真观看开幕会。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