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新增11条道路的名称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 军 曾钰玲     时间:2022-07-18 09:12:10    「我要投稿


js7-18-2-3.jpg

  ▲新增11条道路示意图

js7-18-2-2.jpg

  ▲景星西路起讫点变更示意图 

  近日,笔者从市民政局地名办获悉,根据国务院《地名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在尊重群众意愿、反映当地历史文化、地理环境和符合当地实际的原则指导下,经过实地踏勘、专家论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市地名办完成对江滨东路等11条道路进行命名以及对景星西路起讫点变更的方案,并经市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正式予以公布。

  本次新增的道路命名有11个,分别是江滨东路(南起江山大桥,北至城北大桥);赵家路(南起北关东路,北至赵家工业园);龙米路(东起赵家路,西至凯旋路);毛坞路(东起赵家路,西至凯旋路);乌木山路(东起兰贺线,西至江东大道);延龄路(南起乌木山路,北至杨梅溪口自然村);通港路(南起高新东路,北至红岗山路);逸平路(南起江溪线,北至江青线);朝峰路(南起协作路,北至七里桥路);宅上路(东起汇源路,西至莲华山大道);景天路(东起荷花路,西至红岗山路)。变更道路起讫点1个:景星西路,原东起虎山路,西至大桥头溪处,转西北向至原西环路,因道路改建拉直,现东起虎山路,西至大桥头溪处,跨越原西环路后,继续向西延伸至逸平路。

  “此次命名城区道路名称和更改道路起讫点,进一步适应了我市社会经济发展,满足了加强城市化建设和提升城市管理功能的需要。该批道路在市地名办全面掌握长度、宽度、走向、起止点等属性的前提下,结合所在地或所在地自然村、道路所在地理位置、历史文化背景、寄托美好寓意等因素进行命名。因道路改建,更改景星西路起讫点,也进一步规范了地名管理工作。”市民政局地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毛 军 曾钰玲)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