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市委常委会第87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余正跃 摄影:陈恺文     时间:2024-03-28 18:39:49    「我要投稿

d525b842055b8b2edb7202d5e25c4309.png

  3月28日上午,十五届市委常委会第87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治统计造假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委书记朱素芳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明峰,市委常委温胜浩、杨君、黄晓彬、朱永平、程佳华、高峰、毛香水参加,市领导汪胜、汪晓勤、俞小炜、姜淑芬、黄毅等列席会议。

e710e1ba00494e640389b856e4ddb94.jpg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从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统计造假的危害性,把防治统计造假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依法、科学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扎实开展自查自纠,牢牢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的生命线。要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压紧压实各级统计数据质量管控责任,全面构建良好统计生态。要强化统计人员的法治意识和业务能力,以高效能统计监督有力服务、更好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等会议精神。会议强调,组织部门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宣传部门要结合江山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谋划抓手载体,用心打造更多文旅网红爆款。统战部门要强化政治引领,引导更多党外人士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履职尽责,吸引更多在外乡贤返乡投资创业。

  会议听取了2023年度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党委(党组)“一把手”要全面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在规范用权、廉洁从政上当好表率。要强化队伍建设,把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以党风廉政建设来服务和保障中心工作落实,用良好的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聚党心民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江山市关于深化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全面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汇报。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全省“新春第一会”部署要求,聚焦“三支队伍”建设重点方向,在攻坚克难一线发现和识别干部,打造敢于担当、善打硬仗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对企业家、职业经理人的教育培训,积极创设载体平台,持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深化产教融合,打造满足产业需要的高素养劳动者队伍。

  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共江山市委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和市委常委分工,听取了市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工作汇报,并研究了其他议题。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