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风采|江林建、吴晓华获“最美衢州人”表彰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雪怡     时间:2023-02-21 10:09:56    「我要投稿

  2月19日,衢州市道德模范暨第十一届“最美衢州人”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举行,我市江林建当选第十一届“最美衢州人”十大年度人物之一,吴晓华获第十一届“最美衢州人”年度人物提名奖。

  每一位“最美人物”的背后都有一段“最美故事”。江林建是“饿了么”江山运营中心市场商户经理,2022年9月19日,他接到骑手站长电话,被告知某商户未接单,申请远程闭店。凭着对商户的了解,他当即跑去探访,发现该商户夫妇因煤气中毒已处于半昏迷状态。他马上通风、报警、关闭煤气阀门,随后协助医护人员将两人抬上救护车,及时挽救了两条人命。吴晓华是坚守岗位38年的邮政投递员,每天奔波在投递岗位上,往返于坛石镇坛石村、占塘村、塘边村、新叶村与贺村镇耕读村之间,累计跋涉50多万公里邮路,经常义务代缴话费、捎带买东西,帮助当地村民解决实际困难。

  自2022年9月开展衢州市道德模范暨第十一届“最美衢州人”年度人物评选以来,衢州地区各地共推荐候选人218名。他们用大爱、大善、大德、大义、大勇,在三衢大地树立起一座座道德实践的标杆,让“最美”成为“最有礼的城市”一张闪光的名片。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