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运送旅客98.71万人!2023年春运圆满收官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蔡文俊     时间:2023-02-21 10:09:59    「我要投稿

  日前,笔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春运期间,我市未发生旅客滞留现象和交通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全市铁路、公路累计运送旅客98.71万人次,比2022年同期增长21.3%。

  今年春运,我市客运量显著增加。为确保群众顺利踏上旅程,我市客运场站采取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提前预售票等措施,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购票;设置自动检票机、安检仪,改善旅客候车候乘环境,提高服务水平;根据需要组织“点对点”包车运输,满足群众“美好出行”需求。

  春运期间,市交通运输部门充分利用“智慧公路”可变情报板,及时向社会发布公路水路交通气象信息预报和路况出行信息。在市城乡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全程关注调度平台,及时跟进客流观测,掌握客流信息,强化车辆保障,科学安排运力,及时调整班次,确保有充足的运力。修理厂抢修人员全天候待命,确保故障车辆随到随修,用实际行动保障群众出行顺畅、不滞留。

  此外,市交通运输部门还积极配合人力社保等相关部门单位,在春运期间开通复工专线15车次,接送534名来江务工人员。

  今年春运期间,我市出现了数次低温冰冻天气,205国道小竿岭路段、塘龙线等处出现路面积雪、结冰现象。相关部门第一时间组织公路站、养护公司进行清理,共投入车辆21辆次、除冰雪人工130人次、抛撒工业盐12吨,设置标志标牌87块。同时,我市加强春运交通安全执法,共检查营运车辆492辆次,运输企业45家次,交通在建工程5家次,处理占用公路经营6起,清理村民违规堆放树木、沙堆等杂物7起,有效保障了交通运输安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