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创建|打造便民港湾,县前社区有礼驿站启用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林莹 嘉豪 梅燕     时间:2022-12-12 10:29:59    「我要投稿

  近日,在双塔街道县前社区居委会旁,占地25平方米的县前社区有礼驿站启用。驿站内不仅增设了便民维修项目,更为社区居民和户外劳动者提供了“冷可取暖、热可纳凉、累可歇脚”的温馨服务。

  “考虑到辖区人流量大、老年人多,我们将有礼驿站设置在户外,方便居民的休闲娱乐,并且联系了附近专门补鞋、修自行车的师傅免费入驻,为居民提供日常修理和缝补服务。”县前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周永和介绍。有礼驿站内还放置了供居民休憩的长椅,宣传栏内张贴着“浙风十礼”的文明标语,左侧则是修鞋、补胎的两个摊位,橱柜里各类修补工具一应俱全。

  修鞋、修伞、打气、补胎……便民维修服务看似不起眼,却是市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小需求”。“社区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场地,吹不到风、淋不到雨,还方便了熟客上门。”修鞋师傅郑天水一边说,一边忙着手里的活计,短短一个上午,他就接了十多单生意。“鞋子穿坏了,到这里修一下,花不了多少钱,又能穿好几年。”居民王爽侠对有礼驿站的设立赞不绝口。

  当前,县前社区已开设劳动者港湾、新心驿站、老年学堂、居民会客厅等便民场所,有礼驿站的增设则满足了居民对“低频刚需”服务的需求,也让原本在马路边的维修小摊有了“家”。“我们将继续在合适的位置增设便民设施,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奋力书写文明城市创建的‘县前答卷’。”周永和相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