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家庭|把公益当成全家的“必修课”——记江山市文明家庭王玉龙家庭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林莹 危波     时间:2022-09-21 10:19:45    「我要投稿

  本该悠闲的周末,一群志愿者却拿起了工具,走进须江公园及周边区域,开启了他们为期半天的“角落计划”环保公益活动。在一众红马甲中,记者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家庭,他们就是2021年江山市文明家庭暨“最美家庭”——王玉龙家庭。

  王玉龙和儿子王梦熙一人打开垃圾袋、一人拿着钳子,熟练地拾起灌木丛内的垃圾、纸壳,垃圾袋越装越满。王玉龙告诉记者,只要一有空,他就会和家人一起来参加公益活动。

  王玉龙是衢州市第五届青联常委、江山市人防海豚救援队副理事长。8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加入了市滴水公益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先后参与了“焕新乐园”“小书房”“角落计划”“凤林社工站”等公益项目,志愿服务时长超1200小时。“‘焕新乐园’项目已经帮助了江山200多名低保儿童,为他们送上学具,帮助改造房间,打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角落计划’环保行动我们也进行了7年,累计已有5000多人次参与。”王玉龙说。

  “玉龙是一个非常有爱心、充满激情的人,经常参加公益活动的人都认识他,可以说他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活动中有什么问题,他都会积极帮助我们。”一旁的公益服务队成员程大伟说。

  参加志愿活动是王玉龙家庭的日常。疫情期间,王玉龙家庭还积极参与高速卡点、社区卡点的执勤,宣传入户防疫政策、走防慰问防疫人员等志愿活动,连小儿子也加入到了搬运物资的队伍中。

  “我在学校里也会像爸爸一样帮助同学,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在儿子王梦熙的眼里,爸爸热心善良,不求回报地帮助他人。王玉龙坦言,自己同样是在助人为乐的家风下成长的。

  “我小的时候,父亲就经常免费帮邻居维修电器,我母亲也是一名党员,她觉得党员更应该以身作则做好事,所以我也是深受他们的影响。”在好家风的浸润下,公益成为了王玉龙全家人的工作必修课和生活必需品。“我希望我们一家人小小的举动,能够带动更多家庭参与到公益中来,用爱心改变世界。”王玉龙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