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制宜,塘源口乡保护传统村落夯土房协商会召开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雪怡     时间:2022-09-21 10:19:46    「我要投稿

  9月19日下午,“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暨“保护传统村落夯土房 助力乡村振兴寻共富”专题协商会在塘源口乡洪福村召开。

  据了解,2021年,塘源口乡与江山“两山银行”公司合作开发夯土房资源保护项目,通过发放夯土房资源储蓄单的方式,整合利用夯土房资源开发精品民宿、实现价值提升。洪福村作为国家AAA级景区,夯土房资源较为集中,成为首批收储对象。“两山银行”公司共收储洪福村15幢夯土房,总建筑面积2081平方米,庭院面积1253平方米。

  会上,塘源口乡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夯土房开发利用的情况及存在问题。与会政协委员、部门负责人、乡贤代表、洪福村负责人、村民代表围绕夯土房开发利用展开讨论协商,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夯土房资源利用的重点工作,以保护传统村落为抓手,让乡村闲置资源变废为宝,充分发挥经济价值,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要锚定目标、系统谋划,乡党委政府科学部署工作,村两级落实各项任务,因地制宜,积极探索适合当地发展的有效路径。要创新主体、落实项目,吸引社会资金,拓宽融资渠道,鼓励村民入股,以多种形式发展村集体经济,实现集体收益增加,激发传统村落的活力。要凝心聚力、形成合力,各部门通过协商洽谈,加强工作对接,整合各类项目资源,统筹保护利用传统村落资源,发展乡村旅游、文化创意等产业,打造未来乡村,共同推动乡村振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