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创建|县前社区“有礼创文工作室”快速受理居民诉求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致远  通讯员:梅燕     时间:2022-08-16 10:32:53    「我要投稿

  “你好,我是锦绣府园小区的居民,有个问题想反映一下……”8月12日上午,双塔街道县前社区(和大姐)有礼创文工作室接到市民刘中芸求助电话,表示小区南门因修路封道,改为北门进出,但是北门附近的路灯较暗,车辆、人员进出不安全,希望社区能帮忙装个路灯。

  该工作室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第一时间前去帮忙安装路灯。“我早上刚打电话给社区,希望他们装一个照明灯,方便车子进出,社区马上就派人装好了,非常感谢。”刘中芸看着小区新安装上的照明灯,很是欣喜。

  自县前社区(和大姐)有礼创文工作室成立半个月来,通过“线上+线下”的工作方式,快速回应居民诉求,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加强了对创文重点点位、薄弱环节的整治提升。线上利用热线电话、微信网格群、12345有礼触达钉钉群等平台,及时受理居民的各种意见建议;线下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党员干部上门入户,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最新工作动态和成效。

  截至目前,县前社区已在线上受理居民各类事件150多起,线下发动志愿者75名,入户开展宣传1000多人次,收回意见建议800余条。“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发动志愿者,充分利用资源,让社区有礼创文工作室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发挥作用,掀起一股‘创文为大家,大家来创文’的浓厚有礼氛围。”县前社区党委书记周永和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