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销售“性保健食品”,后果严重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秉政     时间:2022-08-16 11:26:33    「我要投稿

  近日,市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判决,判处袁某某承担刑事责任的同时,承担公益损害赔偿金人民币5万元。

  “我没想到问题会这么严重,我再也不会卖这些东西了。”作为一名多年从事性保健品零售的经营者,袁某某对自己的行为懊悔不已,“曾经有陌生人到我店里,向我推销所谓的性保健食品,我看价格便宜,感觉有利可图,就抱着侥幸心理买了一些来卖。如果早知道是这样,我说什么也不会要的。”

  袁某某于2011年开始,在贺村镇一居民区内,经营一家性保健品零售店。2018年以来,他多次从上门推销的陌生人处进购来源不明的性保健食品进行销售。经检测,袁某某所销售的产品中含有国家禁止添加的非食品原料西地那非(俗称“伟哥”),如滥用会对心血管系统疾病、高血压等患者的身体造成极大危害。当承办检察官向袁某某说明滥用西地那非可能造成的危害并对其进行教育后,袁某某十分后怕。

  鉴于袁某某销售来源不明性保健食品的行为不仅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还危害了消费者的身心健康,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袁某某提起了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市人民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