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教育|有礼商户“衢尚味”:文明诚信经营 做市民放心餐饮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林莹 危波 通讯员:晨倩     时间:2022-08-15 10:46:48    「我要投稿

  餐饮单位是展现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为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着力提升我市中小餐饮单位服务水平,日前,我市评选出2022年第一批食品安全放心餐饮和诚信经营户(有礼商户),“衢尚味”榜上有名。

  8月8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城北东方商厦5楼的衢尚味餐饮店。正值备餐时间,工作人员忙着摆放餐具。除了配齐碗筷外,14个卡座、5个包厢均放置了与私用餐具有相对识别的“公筷公勺”,餐桌一角也贴着倡导“公筷公勺”温馨提示,树立文明餐桌新风尚。

  自2021年9月开业以来,“衢尚味”秉承彰显本土菜系特色的理念,从菜品到装修风格都体现着江山的文化元素。“我们在证照、卫生、食品检验方面都严格按照规范操作,特别是现在天气炎热,我们对客人佩戴口罩等文明就餐的行为也会作出严格要求。”店长曾小爱说。

  在食品安全方面,“衢尚味”严把进货查验管理要求,遵守索证索票制度,固定大宗食品原材料通过定点渠道采购,并每日做好记录,确保食品的新鲜、安全和明码标价。在餐厅后厨,餐具摆放规范、操作台清洁如新,各类工具分门别类,整洁有序的厨房保障了餐品制作环节的安全卫生。

  “衢尚味这家餐饮店食品信息、公示牌、有礼宣传这些都比较到位,通过多次检查、测评后,我们评选它为‘放心餐饮 有礼商户’,也希望其他餐饮店向这类餐饮店学习,更好服务广大消费者。”市市场监管局餐饮食品监督管理科副科长王学贵说。

  据悉,此次评选按照“经营信息公示到位、食材安全查验到位、操作过程管控到位、风险隐患排查到位、诚信经营执行到位、文明餐饮引导到位、食品安全把控到位”的要求,引导广大餐饮单位对照创文标准和食品安全要求,诚信规范经营,让“文明有礼、安全卫生、整洁有序”成为商家的一种习惯。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