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开展天然气长输管道突发事件应急桌面演练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逸琳     时间:2022-08-12 10:41:19    「我要投稿

  8月10日上午,我市开展天然气长输管道突发事件应急桌面演练,提升相关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推进全市管道保护工作。

  本次演练模拟双塔街道莲塘村附近的天然气管道因第三方施工发生泄露,导致现场1名施工作业人员昏迷,严重影响国道通行和周边群众人身安全。演练现场,各参演部门根据应急预案各司其职,从险情发现、应急响应、预案启动、现场抢修、恢复供气等五个环节,全面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整个演练过程各部门单位紧密配合,井然有序,收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应急桌面演练,检验了管道企业有关事故应急处置流程和机制的实际效用,进一步发现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政企联动应对突发管道泄漏事件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有效应对天然气管道突发事件提供了实践经验。”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