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创文快报(第283期)|有礼触达热线“接诉即办”解民忧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玉莲 吴俊含     时间:2022-08-05 11:13:41    「我要投稿


  近日,我市创建“12345有礼触达民呼我为”工作群,畅通群众反映有礼诉求、部门解决创文问题的渠道,确保民生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7月底,有市民致电12345政府热线服务中心反映,江贺公路附近的蓝云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附近,生活、建筑垃圾堆放在道路一侧,区域内不仅没有“禁止堆放垃圾”标识,连垃圾桶也不见踪影。

  经过甄别,12345政府热线服务中心认定该问题属于创文有礼事项,并转至“12345有礼触达民呼我为”工作群,告知及时处理。“了解情况后,我们立即联系了经济开发区和市交通运输局进行协调,因为职责认定不够清楚,最终由市住建局环卫处协助,先将这堆垃圾清理掉。”市创文办督查考评组工作人员说。

  在清理现场,市环卫处派出的铲车将垃圾铲起装车,两辆清运车交替作业,几名工作人员挥动着铁铲、扫把,加快清理进度。“这堆垃圾堆在这儿有1个月了,都臭得很了。现在有人来处理,我们特别高兴。”附近的居民周水良说。

  经过长达1小时的作业,垃圾终于被清理干净。“由于这边没有垃圾桶,后续可能还会有垃圾再产生。接下来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协调各方将垃圾桶配备起来,落实垃圾清运与监督管理工作,方便居民生活。”市创文办督查考评组工作人员说。

  截至目前,“12345有礼触达民呼我为”工作群共接到有礼诉求54项,已解决41项,剩余13件疑难件正在协调处理中。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