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江山城乡风貌|虎山大桥拼宽改造工程预计“十一”前完工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梦瑶 宋超 琳琳     时间:2022-08-05 11:12:11    「我要投稿


  8月3日,记者在虎山大桥拼宽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南侧桥面上多台机械正有序开展作业,北侧桥面已经基本完工,车流不断。“目前正在进行的是南侧的桥面破碎修复和安全栏杆施工作业,桥梁下部工程基本完工,已经完成工程进度的90%。”虎山大桥拼宽改造工程现场施工负责人周东良介绍。

  虎山大桥始建于1987年,是沟通城东和城南的交通要道,最初是公路桥,后因南区繁荣发展,过渡为城市桥。原桥宽25.5米、长222.1米、净高8米,桥型为连续多跨上承式石拱桥结构,造型古朴圆润、含蓄柔美,与宽阔的须江江面交相呼应。然而,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提速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原有双向四车道已不能满足交通需求。

  去年11月底,虎山大桥拼宽改造工程破土动工。作为一项交通民生工程,该工程总投资3146万元,主要对道路、桥梁、排水管、景观绿化等方面进行改造,改造后的桥面总宽将达到42米,设置双向六车道。

  自项目动工以来,建设者抢时间、赶工期,不断刷新项目“进度条”。为弥补前期疫情及汛期带来的工期影响,抢抓夏季施工黄金时段,市城建投集团持续优化施工组织,集中优势力量,指导项目施工方投入充足力量和机械设备,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做到满负荷施工、超饱和运转,以项目提速快进回应民众关切。

  “这里是交通大动脉,施工会对市民出行造成不便。尽管天气炎热,我们尽量早出工晚收工,能早一天就早一天完工。”周东良说,整个工程预计将在10月1日前完工,比计划工期提早1个多月,在考虑全面提升路面使用性能、改善路容路况和驾乘体验的同时,也保留了大桥连拱造型的历史风貌。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江山交通网络,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此外,大桥的连拱造型既保留了传统意境的连拱桥风貌,体现出中国古典桥梁的神韵,又可彰显现代桥梁设计的科学性,达到了将古老元素与现代气息的完美结合,与巍巍虎山相协调,保留独特的城市记忆。”市城建投集团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项目工程科干部刘国庆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