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作风 讲担当 抓落实|战高温、保绿化!江山市住建局打响抗旱护绿保卫战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孙尔春 羿莹 周瑜     时间:2022-08-05 11:12:44    「我要投稿



  8月2日9时许,在市区迎宾广场南侧,绿化养护工人祝石祥和同事边走边浇水,为道路两旁的绿植“降温解渴”。此时的室外温度接近35℃,身着长衣长裤的养护工人早已是汗流浃背,脸上不时有汗珠滑落。

  “我们两人一组,早上6点就开始浇水了,要细浇慢灌、浇足浇透,才能达到抗旱保苗的效果。”祝石祥说,他每隔40分钟会喝口水休息一下,工作确实很辛苦,可是看到绿植充满了生机,心里还是挺欣慰的。

  来到城北亲子公园,华绿建设有限公司江山分公司的工人们借助靠近江山港城区段的便利,采用抽水机抽水、人工接管等方式,对公园绿植进行浇灌。“我公司负责的范围为城北二标段。除了城北亲子公园,还要做好船帮文化广场、迎宾广场以及高铁江山站站前广场等地的绿化养护工作。每天安排1台蓄水机进行浇水作业。”该分公司负责人说。

  据了解,我市近期绿化园林养护工作以抗旱为主、病虫害防治为辅,同步推进杂草清理、苗木补植等园林养护工作。其中,日间养护时间为6时至11时,通常下午休息,以避开午后高温,防止水温过高,影响绿植生长。夜间养护通常从17时至次日2时或4时,分组轮换进行浇水作业,做到“歇人不歇工”。

  “入夏以来,高温少雨。我们结合城区实际,通过分时段错峰浇水,适当提高对杜鹃、茶梅的浇灌频次,保障城区绿植的正常生长。同时,除草、修剪等日常养护工作也没有落下,尤其是今年病虫害多发,我们特意加大了对病虫害防治的力度。”市住建局园林处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全市有120余名绿化养护工人坚守在抗旱保绿一线,为广大市民提供良好的绿化环境。市住建局将结合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及时发放清凉油、风油精、“十滴水”等防暑用品,并督促养护公司科学合理制订方案,安排养护工人轮流工作、劳逸结合。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