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漾毛氏文化传承培训班举行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钰     时间:2022-08-04 15:58:39    「我要投稿


  “读书起家之本,循理保家之本,和顺齐家之本,勤俭治家之本……”8月1日上午,在石门镇清漾村一棵古樟树下,伴随着孩子们朗朗诵读声,清漾毛氏文化传承培训班开班。

  针对孩子不同年龄段、兴趣爱好不同的特点,石门镇积极组织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大学生,举办为期15天的清漾毛氏文化传承培训班。通过对毛氏文化族规族训的诵读以及清漾历史故事等内容的学习,让清漾村的孩子们进一步了解毛氏文化、学习毛氏文化。

  “看到孩子们能诵读国学经典、学习毛氏文化,感觉能够成为支教志愿者挺开心的。”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林锦程相告。除此之外,他们还会开展一些以亚运为主题的课程及科学实验课程,拓宽孩子们视野。

  在清漾毛氏祖宅前的荷花池畔,朵朵荷花随风摇曳、清香弥漫。在老师的指导下,22名身着汉服的孩子齐刷刷地行作揖礼,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师讲解作揖礼的起源和作揖的各种姿势,感受中华礼仪之美。“今天我学到了很多家乡的知识。原来清漾毛氏有这么多名人和故事,我对自己的祖辈也有了更深了解。开学以后,我要和自己的同学也讲一讲这些故事!”学生毛辰皓自豪地说。

  “清漾毛氏一直秉承着耕读传家的家风家训,这次我们开设毛氏文化传承培训班,是清漾未来乡村建设的内容之一。大学生通过讲述毛氏家族的历史故事,让毛氏家风家训深入孩子的心中,传承毛氏先辈们的优良品德。”石门镇干部钟昊原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