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作风 讲担当 抓落实|出口货值6526.5万元,同比增长15%!衢州海关江山办公区助企乘“蜂”起飞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蒋君 郑楠琪     时间:2022-08-03 10:30:02    「我要投稿



  近日,经衢州海关江山办公区审核后通关放行,我市一批货值225万元的蜂产品将出口至沙特阿拉伯。今年上半年,衢州海关江山办公区已累计监管出口蜂产品货值6526.5万元,同比增长15%,产品销售至全球近70个国家,持续向世界传递着“中国甜”。

  我市是闻名遐迩的“中国蜜蜂之乡”,蜂业规模和经济效益连续30年位居全国各县(市)之首。多年来,我市蜂产品的外贸出口额也稳居浙江省前列,特色产品雄蜂蛹粉更是深受日本市场的追捧,蜂王浆出口量也是连续多年占据全国各县(市)第一。

  养蜂业是江山的特色产业,也是山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对此,海关部门一直十分关注养蜂业发展情况,对相关企业进行帮扶,简化项目审批流程,助企做大做强。

  浙江江山恒亮蜂产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相告,虽然叠加了疫情影响、物流不够通畅等不利因素,但是在海关专业服务团队的帮扶下,公司的出口情况依旧可喜,对接下来的发展也是充满了信心。

  “过去我们申请增加出口,需要5个工作日,目前已经压缩到了3个工作日,缩短了我们新产品出口的时间,提高了出口效率。”浙江江山健康蜂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为帮助企业实现出口产品多元化,有效拓宽外贸市场,衢州海关江山办公区针对新申请备案或者扩项的企业,将备案时间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压缩到了3个工作日,手续齐全的当场办结,确保蜂产品能快速申报出口。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我市蜂产品企业面临原料供应受阻、物流不畅、订单不稳等难题,给企业的发展带来不小冲击。为更好地服务企业,促进外贸保稳提质,衢州海关江山办公区积极开展“十地百团助千企”活动,组建专业服务小分队,向企业提供技术性贸易措施及主要国际市场进口准入要求等咨询服务,还联合市商务局、中信保及银行等部门单位,开展外贸企业政策培训会,助力企业“防风险、拓市场”,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衢州海关江山办公区将继续深入开展“十地百团助千企”活动,及时收集、解决和反馈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为企业排忧解难作为工作重点,根据帮扶的实际情况,提炼出服务长效机制,更好助力蜂产品企业乘“蜂”起飞。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