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作风 讲担当 抓落实|四都镇镇村干部连夜解决农田灌溉问题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袁枭     时间:2022-08-03 16:11:31    「我要投稿


图片

  “我们灌溉渠道中午停水啦,赶紧帮我们想想办法啊。”7月27日下午,四都镇江北村种粮大户朱先锋给村干部打来电话,焦急地反映缺水问题。四都镇组织镇村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解决群众所急所盼。

图片

  因连日高温少雨,四都镇启动了江山港沿岸3处电灌,引江山港河水灌溉农田,缓解群众“燃眉之急”。但在7月27日中午,覆盖800余亩粮田的塘宝山电灌中的2个水泵突然“罢工”,供水量急剧减少。对此,该电灌站两个灌区的江北村、双溪村组团联村干部、村两委和党员群众顶着烈日一路排查管道、灌渠、水泵,检查发现是进水道堵塞及管道破裂漏水两个主要原因,导致水泵无法正常运行。村干部组成紧急抢修队,分头调用挖机,带上铁锹、电锯、电焊等工具,在高温烈日中开展修复工作。

图片

  经过抢修,江北村的水泵已于当晚10时完成修复,恢复了灌区的正常供水。双溪村正在抓紧完善配套设施,补建一个引水池塘,将于近期恢复供水。“这几天,我们为保障供水可花了不少心思,但能够顺利办好群众最急最盼的事情,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双溪村村干部郑忠良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