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有白蚁?不慌,社区来消杀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陈恺文 周赟波     时间:2022-07-21 15:24:12    「我要投稿


  “小区里有白蚁!会不会危害建筑?”近日,双塔街道民声社区市后淤网格长鲁丽芳接到市民反映,称民声路1-1号市环卫处门前的香樟树上出现了白蚁。鲁丽芳立即和网格员一起赶到现场查看,并第一时间联系市园林处白蚁防治所,对白蚁进行消杀。

  白蚁是一种危险性较大的昆虫,主要取食木头。白蚁对房屋建筑的破坏,特别是对砖木结构、木结构建筑的破坏尤为严重。在消杀的过程中,白蚁防治专业人员逐一排查,借助专业器具对“生病”树木自下而上喷洒药水,以避免白蚁对附近居民的生活环境造成破坏。网格员在配合测量、记录和引导的同时,还为居民科普了白蚁相关知识,提醒居民白蚁防治专业性很强,非专业人员很难达到根治蚁害的效果。

  “由于天气炎热,白蚁又到了大量繁殖的季节。如果发现住处附近有白蚁,市民应及时关好门窗、拉上窗帘,阻止白蚁有翅成虫趋光飞入室内。”市园林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发现白蚁出没,千万不要惊慌,应及时向社区反映,交由专业人员尽早完成白蚁消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