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高温天供水供气有保障?是他们在默默付出……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琳琳     时间:2022-07-20 15:31:41    「我要投稿


image.png

  连日来,江山市遭遇持续酷热高温天气,全市供水、供气量不断攀升,目前江城日供水量达13.3万吨,日供气量达6万立方米。为确保夏季高温供水供气安全,市城建投集团严格落实应对高温天气的各项保障举措,积极迎战夏季供水供气高峰。

  “为做好高温高峰期供水保障,我们制订了各项应急预案,并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通过采购水泵、易损件等备件,检修、维养、更新供水设备,组织应急演练,从供水设施、人员队伍、抢修物资等各方面做好‘迎峰度夏’的准备。”市城建投集团江山市水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江山市水务有限公司正稳步推进全市管网改造和农饮水提升改造工程,加大力度补齐供水短板。公司通过组建4支巡检队伍和15支维修应急队,加强对全市160余个供水加压泵站巡检及供水管网设施专项排查,并更换、维修存在安全隐患的供水设备6处、老旧管网1000余米。同时,结合不同区域用户用水需求量和各水厂、泵站的实际情况,采取“高峰多送”“低峰多储”“夜间合理降压”等措施,合理调节管网压力,全力保障水量充足、水压稳定、管网通畅。

  天气虽热,但江城管道燃气公司员工对工作的热情丝毫未减。他们战高温、斗酷暑,对全市93家大型酒店、商户及160家非居民用户的燃气设施、管道及灶具阀门进行专项检查,确保燃气设备正常运行。“我们每隔2小时对场站设备、调压等重点设备开展巡检;中心气源站总控室人员24小时监控全市燃气管网运行及用气高峰时段流量情况,及时做出应急预报、反应;巡线人员每日2次检查管网设施,对阀门井、管道、调压箱等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全力保障全市供气稳定。”江城管道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该公司员工坚守一线,抢抓进度,大力推进湖溪里、江滨一区、县河东路等老小区改造和碳一重点项目用气工程建设,为居民、企业早日用上安全清洁的管道天然气而服务。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