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银龄”跨越“数字鸿沟”,这个志愿服务这样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张阳咪 通讯员:雪晴     时间:2022-07-20 15:31:42    「我要投稿


  “阿姨您看,点进这个公众号的实时公交,就能看到您要等的车现在开到哪里啦……”7月14日晚,江山市“银龄跨越数字鸿沟,大学生伴您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首次助老活动在峡口镇峡东村开展,中国移动江山分公司峡口分局工作人员以及来自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暑期实践团的大学生志愿者,为老人们“一对一”讲解智能手机使用常识。

  这群特殊的“学生”年过半百,听课却非常认真。72岁老人郑仙英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学会了如何使用江山城乡公交微信公众号查询公交信息,她激动地说:“以前坐公交车,我只能在车站等着,现在会用实时公交了,我就能掐着时间出发,去车站刚好能坐到车。”峡东村党支部书记管忠成介绍,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发展,村民进出各大公共场所都要出示核酸结果、健康码等,老年群体普遍存在“触网”焦虑,帮助老年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能让他们的出行、看病就医更加方便快捷。

  本次活动线下服务主要以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为主,发挥移动公司、村社网格员等多方力量,依托各个村会议中心、文化大礼堂等载体,以集中授课、一对一讲解等形式开展。“今年世界电信日的主题就是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我们分局计划在今年8月底前举办该系列活动10场以上,预计能帮助近千名老人熟练掌握智能手机使用技巧。”中国移动江山分公司峡口分局负责人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