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手了!农资打假护航夏粮丰收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军 通讯员:周照     时间:2022-07-20 15:31:42    「我要投稿


  连日来,江山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深入我市农资公司与农资零售商店,积极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资产品,为全市农用物资安全有序供应保驾护航。

  市农业行政执法队的执法人员来到位于贺村镇的五谷香农资经营部,仔细检查核对其农资的进货渠道、质量、经营许可、台账及标签等方面是否合法合规,农药实名制登记是否落实等情况。“此次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制售假劣种子、违法添加禁限用和未登记成分、无证生产经营、套用或冒用农药肥料等破坏市场秩序、侵害农民利益的违法行为。”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表示,此前,为了提高农户识假辨假和依法维权能力,他们还开展了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普及农资方面法律法规和打假维权知识,推广安全用药和绿色防控技术,指导农民科学使用农资产品。

  此次行动共检查农资生产经营单位89家,未发现制假售假、销售伪劣农资等违法行为。市农业行政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农户,在购买农资时,一定要到正规经营企业与门店购买,查看农资标签标识是否准确、规范;使用农资时,要按照正确的使用范围与方法规范使用;发生纠纷时,可以及时向当地农业执法部门反映情况。

  据悉,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将以护农系列行动为抓手,结合“浙农优品”等数字平台,有效落实农资常态化监管工作,为我市夏粮丰收助力护航。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