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赋能县域发展!2022首届设计师中华行专家团队来江山啦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雪怡     时间:2022-07-19 15:33:26    「我要投稿


  7月18日上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原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鲁晓波率2022首届设计师中华行专家团队来江,并召开座谈会,探讨助力未来乡村、未来社区共建共享方案,为我市发展提供新思路、新举措。

image.png

  此次活动由省职教社联合中华设计奖组委会共同发起,以“艺术赋能县域发展,设计助力共同富裕”为主题。中华设计奖智库专家、两岸设计师、主流媒体记者等人员,将以设计之力驱动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以设计之美赋能乡村振兴。鲁晓波一行先后前往凤林镇白沙村、石门镇清漾村、双塔街道周家青社区等地,深入了解各村(社区)的地理优势、乡风文明和发展基础。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建设我市未来乡村和未来社区展开了深切交流和讨论。会议指出,设计赋能乡村振兴要做到理念先行,把先进的设计理念带到乡村,以设计思维激活创新引擎,唤醒乡村内在的生命力。要与专家团队加强合作,精准对接需求,开展专家讲座、公益设计培训、创意设计课程等一系列指导项目,以设计的力量实现“微改造 精提升”。要立足实际发展,深入发掘乡风文明,结合本地人文特色,研发设计文创衍生品,在原有基础上融入艺术创作元素,激活文化旅游发展的新路子。要推进设计赋能乡村振兴工作,创新民宿建筑设计,打造品牌特色,走出一条“以文化引领乡村、以艺术赋能乡村、以设计改变乡村、以产业振兴乡村”的道路。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