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企党建联盟为企业发展注入“红色动力”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璐     时间:2022-07-19 15:36:53    「我要投稿


  近日,位于长台镇的江山健康蜂业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为内部展销会做准备,今年的展销会安保工作将由市公安局江郎山派出所全程指导,协助维持现场秩序,这让他没了后顾之忧,能够安心准备产品展销工作。

  这是江郎山派出所建强党建联盟,助推发展动力的举措之一。江山健康蜂业有限公司是江郎山派出所的党建共建单位,今年5月,双方支部成立“警企党建联盟”,常态化开展基层党组织联盟共建活动。

image.png

  警助共富,党建先行。今年以来,市公安局突出党建引领,将党建共建作为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篇章,依托党建联盟架设护企营商“连心桥”,围绕安全培训、治安管理、矛盾化解、企业发展等方面有力推进警企联动,充分发挥支部组织优势、机制优势、职能优势,实现警企“党建+业务”双促进、双提升,努力打造具有辨识度的警企党建联盟品牌。

  在警企党建联盟协议框架下,公安部门充分发挥党建工作优势,设立企业项目警官63人,“一对一”建立“护企民警”模式,按照警企共建要求对企业开展经常性走访,多维度了解并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同时,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吸纳具有专业知识的民警,成立法律服务、政务服务、打击整治、知识产权保护和矛盾纠纷调解专业服务小分队,为企业提供一体化、规范化的高效服务。

  在大力推行“党建融合联”工作中,公安部门20个党支部分别挂联一家重点企业,通过共过组织生活、共建活动平台、共享工作资源,不断夯实“红色阵地”建设,切实做到“企业有需求,公安有回应”,将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自党建联盟推行以来,市公安局共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76个,办理涉企案件9起,为企业挽回损失150余万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