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健康江山】“杏林暖村”活动走进枫石村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逸琳 吴俊含     时间:2022-06-24 08:56:50    「我要投稿

A1 .jpg

建设健康江山.png

  “有没有片子,我可以帮你看下。”“平常转头会痛吗?”6月20日上午,在峡口镇枫石村文化礼堂义诊活动现场,衢州市中医院针灸推拿科主任狄忠仔细询问每一个前来咨询病情的村民,耐心细致地帮助村民诊治。

  为助力农村文化振兴,推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和健康乡村建设,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市委宣传部和衢州市卫健委、衢州市中医院联合举办下乡义诊活动,以各地农村文化礼堂为载体,推进“院乡联动”,以“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中医药文化科普+健康义诊”为主要开展方式,推进“杏林暖村”活动。

  在活动现场,中医护理、针灸推拿科、呼吸内科、内科等专家分工协作,各司其职,为村民现场推拿、拔罐、耳穴埋豆、针灸等,面对面、零距离地开展诊疗。“今天主要是想看下头痛、头晕,这毛病已经好多年了,很感激,也有些新奇,因为以前没有做过针灸。”村民陆世政高兴地说。

  据了解,枫石村文化礼堂是2022年“杏林暖村”活动走进农村文化礼堂的首站。“把健康、教育、科普的知识传授给农村,帮助建立比较完善的健康体系,作为衢州中医药领域的龙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来进行推广。”狄忠相告。


A3.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