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企入户!江山市开展反诈“梳网清格”集中宣传行动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林莹 危波 慧芬     时间:2022-06-13 14:09:42    「我要投稿


  6月7日至10日,江山市开展反诈“梳网清格”集中宣传行动,全力打响“铁军护航·警助共富”品牌,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行动期间,各部门单位根据创文责任分工,将反诈宣传“一针一线”织入网格,做到家家知防诈,人人懂防范。“阿姨,这是公安部推出的拦截、举报诈骗信息的手机软件,多一人安装,就能有效防止受骗……” 6月8日上午,虎山街道桐岭社区的网格员全员出动,对社区近4000户常住人口进行反诈走访宣传。对照“梳网清格”要求,工作人员面对面向居民讲解真实案例,让居民填写涉诈隐患排查表,并协助居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

  “一方面是入户进行反诈宣传,解读反诈承诺书;另一方面让群众了解、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市公安局工作人员王慧芬介绍,居民打开app来电预警后,对来电、短信、链接或者是涉嫌诈骗的app应用都能起到预警作用,可以大大降低群众受骗的可能性。

  江山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把反诈知识送到了企业员工身边,引导员工向家人做好反诈宣传,守牢“钱袋子”。在江山农贸城,反诈宣传志愿者与部门单位工作人员一道,对市场内的230户商户进行了逐一走访,向商家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类型、特征和手段。针对中老年商家,志愿者更是手把手帮助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一对一讲解使用方法。

  “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离不开群众的广泛参与,此次行动旨在提高群众的反诈意识和识骗能力,以实际行动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推动‘江山无诈’目标的实现。”王慧芬相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