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创文快报(第251期)|江山市住建局扮“靓”城市公共空间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玉莲 郑嘉豪 通讯员:陈羽嫣     时间:2022-05-27 14:35:05    「我要投稿



  近日,笔者在云宾菜市场东侧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雨污水管道安装、窨井砖砌等排水沟建造作业。市住建局市政处积极协调各通信运营商、市水务有限公司、国网江山市供电公司进行现场对接,结合双塔街道县前社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对小区内的破旧现象进行整治。

  在该区域房屋的楼道内,原先的木窗已被拆除,全部更换上明亮的铝合金窗,几名工人正在进行对墙面裂隙的填补工作。“云宾菜市场这块是4月上旬开工的,估计两到三个月就能完成改造。整个县前社区因为还要对部分建筑进行提升改造,所以改造工作预计到年底才能完成。”市住建局市政处副主任江晓军说。

  据了解,2022年全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1个,此外还有湖溪里小区和城南片区的续建项目。“今年老旧片区的改造规模非常大,考虑到创文需要,我们优先对菜市场、学校周边的公共空间进行升级改造,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发挥辐射效应,助力创文工作,为广大居民营造出舒心、安心、放心的宜居环境。”江晓军相告。

  在西门社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施工现场,各类机械轰隆作响,挖掘机移动着长手臂作业,几十名工人分工有序,同样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所有片区分成多个标段同步进行,改造速度上会有加快,在抢抓工期方面相对更有利。”江晓军介绍。

  截至目前,市住建局在县前、西门、民声三大老旧片区,共完成背街小巷路面破除近1万平方米,雨污管网埋设3000余米,楼道粉刷约9万平方米。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