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分局全力抓好医废管理“最后一公里”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张恺祺 刘洋     时间:2022-04-25 19:19:07    「我要投稿

  昨日,笔者从衢州市生态环境局江山分局获悉,我市全域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产生的医疗废物于4月18日20时全部清运完毕。在核酸检测结束后短短8小时内便完成19个乡镇(街道)及经济开发区医疗废物的收集清运,共计1940箱约10吨医疗废物,筑牢了实战演练的最后一道安全防线。

  本次演练坚持“防疫无小事,演练即实战”的原则,4月17日17时,生态环境分局便在全市范围设置了4处医疗废物归集点并加强现场管理,专设4辆车辆完成各乡镇(街道)及经济开发区的医疗废物包装袋、周转箱配送,并做好车辆准备及演练当日的工作对接。4月18日9时,20组工作人员下沉各乡镇(街道)及经济开发区,协助督促开展采样点至归集点的医疗废物转运工作,对接消杀、装卸、通行、人员防护等清运工作,以25辆乡镇应急车辆、6辆衢州清运车辆的运力调配迅速规范开展清运工作,确保不产生“二次感染”。

  医疗废物清运处置是疫情防控实战演练的最后战场。“此次医疗废物清运工作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医疗废物从采样点至归集点至处置单位,每一步均加强人员防护、开展规范归集、做好交接台账,圆满完成核酸采样完成后24小时内清运的任务指标。”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李芷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