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全市核酸采样点火力全开“快采样”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2-04-25 19:06:54    「我要投稿

  4月25日凌晨,我市发现一例新冠病毒核酸初筛阳性感染者。当日6时,我市开启全域大规模核酸筛查。各核酸采样点位上,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分工明确,快速有序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全力推进核酸采样工作。

  “我们凌晨3点多接到通知,立即通知了社区工作人员全部到位,还召集了志愿者和党员。大家凌晨赶过来搭帐篷、搬物资,到5点左右就都准备就绪了。”凌晨4时许,市体育馆采样点工作人员徐青在社区群里发布了志愿者招募信息后,立即得到了热烈响应。

  星夜集结,凌晨出动,拂晓就绪。经过几个小时的筹备,市体育馆采样点顺利开展采样工作。8名医护人员、近40名工作人员共同奋战“疫”线,居民有序排队,在“志愿红”“暖心蓝”的引导下进行核酸采样。

  上午8时许,市水利局采样点已完成第一批150份样本的封包,在做好消毒、核对交接单后,由待命的转运司机迅速送往核酸检测基地。为方便采样点正常采样,书院路采样点附近则采取了交通管制措施,现场共有7组医护人员进行采样,队伍中不乏一个个“小身影”,在家长的带领下,主动张口迎接“大白”手里的采样棉棒。
  在贺村镇政府门口,20名来自衢州的医护人员早已集结到位,迅速奔赴各采样点扩充采样力量。“我是来自衢州市第三医院的医务人员,今天早上接到了五点半集合的通知,遂出发来到江山。”援江医务人员邵礼虹说。上午10时许,在贺村镇大贤坂村采样点,村域全员采样任务已基本完成,共完成采样1300人次。
  接下来,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将继续查漏补缺,确保全域核酸筛查无遗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李芷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