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雷电、大风组团侵袭!江山人,请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2-04-25 18:27:42    「我要投稿

今天上午江山阳光灿烂,但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先后影响,下午狂风暴雨来袭。


下午第一波强降水主要集中在江山北部,目前影响北部的小块回波已逐渐移出,降水稍有缓和。本次天气过程还远未停止,强对流天气主要出现在今天夜里。

——25日20时至26日08时雨量图


今天夜里强对流天气主要集中在我市中南部乡镇,有雷雨时可伴有强雷电、7-9级雷雨大风、短时大雨到暴雨等强对流天气。

预警信号

江山市气象台分别于

25日14时31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25日16时30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25日16时50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25日17时18分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


17时27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降水还会继续,明天白天开始将转为系统性的降雨,雨量依旧能达到中到大雨。后天雨势减弱,天气好转,但局部地区依旧有阵雨或雷雨。

降雨过后还有降温,27号起气温将明显下降,最高气温将降至21℃左右,相较于前一天(26日)下降幅度达到7℃!

下一场雨将在28日夜里来临,从目前的天气形势来看,28日夜里的阵雨、雷雨天气依旧比较明显,大家可以提早采取防御措施。

——26日08时至20时雨量图


防范重点

此次雷阵雨范围广、强度强,注意防范短时暴雨、雷雨大风、局地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需特别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李芷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