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油、早熟、适合机收……江山种的油菜新品种优点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林莹 危波 军华     时间:2022-04-25 17:15:51    「我要投稿

  4月21日上午,“越优1301”油菜新品种观摩展示会在凤林镇卅二都村的阳明家庭农场举行。来自全市的农资经营户、种植大户及部分乡镇农技员70余人参加。

  去年,在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下,依托浙江省团队科技特派员项目,阳明家庭农场开展了“越优1301”油菜新品种的试种,种植面积达200亩,即将于5月初迎来收获期。“这个品种我是第一次种,它比较耐寒、耐迟播,可以实现水稻、油菜轮作种植。”农场负责人周晓明介绍,新品种油菜秆子矮,便于机械化收割,非常适合大面积种植。

  观摩会上,农技员详细介绍了新品种油菜的特点、长势、丰产性、抗性等情况。据了解,普通油菜籽含油量在40%左右,而该品种含油量可达47.28%,并且是低芥酸、低硫苷的健康、优质品种。

  “今天看的这个新品种‘越优1301’是江山市郎峰种子有限公司与浙江省农科院作核所合作育成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种,为我们实现种子供应的本地化开了一个新局。”说起新品种油菜,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毛水根如数家珍。除了双低、高油和较早熟外,该品种还具有抗病性突出、稳产高产等特点。

  农业现代化,种子是基础。据了解,我市每年油菜种植面积近10万亩,农户用种大多为外来品种。此次观摩会有力地推进了新品种、新技术在我市的快速应用与推广,促进农户增产增收和用种本地化,增强了我市的粮油抗风险能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李芷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