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送农资350吨!“供富大篷车”送肥下乡 助力春耕生产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琼 戴文海     时间:2022-04-25 15:29:33    「我要投稿

  “非常感谢你们,这批配方肥来得很及时,我会第一时间把肥料送到会员手中。”近日,市猕猴桃产业农合联理事长林庆柱对前来送肥下乡的供销联社工作人员说。

  眼下正值春耕用肥时节,广大农合联会员忙于春耕生产,用肥需求比较迫切。市供销联社办民之所需,开展了“供富大篷车”送肥下乡活动,3辆大篷车分别驶进猕猴桃、粮食、茶叶等3家产业农合联,将价值3.5万元的配方肥运往会员的生产基地,惠及会员160名。

  春耕送肥下乡是市供销联社最传统、最核心、最彰显为农服务宗旨的一项业务。此次送肥活动,市供销联社发挥农资承储企业、农资示范店、专科医院等平台的作用,组织农技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强农技指导,加大对配方肥的推广使用,引导会员根据土壤养分科学施肥。“为更精准地帮扶相对贫困会员,我社在送肥下乡时,精心组织‘扶持农合联会员开展生产脱贫活动’,由猕猴桃、粮食、茶叶等3家产业农合联优先向9名贫困会员赠送肥料,帮助贫困会员减少生产成本,促进联农共富。”市供销联社主任刘建英说。

  今年以来,“供富大篷车”打通了6个山区乡镇,共运送70车次、350吨农资,价值119万元,惠及农户1000多人。刘建英表示,接下来,该社将整合现有农资经营服务资源,建立农资配送及“技术服务大篷车”进村服务体系,为广大农合联会员提供一站式、全方位、个性化服务。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李芷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