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变“火”车 过路司机相助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耕 毛小俏     时间:2022-04-19 11:39:38    「我要投稿

W020220226550846985455.jpg

  4月15日上午,在江青线耕读路段附近,一辆满载纸板的轻型小货车车斗燃起大火。刚好路过此地的市消防协会江苏分会副会长徐华平看到后立即停车,拿起灭火器冲了上去,及时控制住了火势。

  当日11时20分,徐华平驾车外出办事。当车行驶至贺村镇耕读村附近时,发现前方一辆小货车的车斗冒起了黑烟。小货车司机夫妻俩也发现了异常,立即将车停靠在路边。由于车斗内装载着易燃的纸板,仅过了几秒钟,火焰就蹿起来近两米高,如果不能扑灭火焰,货车估计要报废。此时,夫妻俩也慌了神,就近捡了树枝拍打,企图扑灭火焰。

  徐华平见状,立即将车辆停靠在路边安全范围,打开双闪灯,并迅速拎起车内的高效灭火器,向小货车冲了过去。拔下保险销、站在上风处、喷射灭火气体……在徐华平的努力下,车斗内的火焰被扑灭。随后,他又和货车司机夫妻俩一起把车斗里的易燃物拽下来,将火星踩灭。

  “要看着这些火星彻底熄灭,别再次引燃了。”见危险状况得到解除,徐华平叮嘱了货车司机后便离开了。他表示,自己从事消防行业,平时和灭火器材打交道,看到火情随手帮忙只是一件小事。

X农商5.jpg

640.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冬云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