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医保局致力提供“一站式”服务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黄心蕊     时间:2022-04-07 09:08:25    「我要投稿

江山发布A1 .jpg

创文台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敬业.jpg

  “谢谢你们!我在医院买到了二巯丁二酸,也报销了!”近日,罕见病肝豆状核变性患者姜女士在我市人民医院享受“一站式”报销待遇后,致电感谢市医保工作人员。

  几日前,市医保局医保中心来了两名说话困难、行动不便的办事群众咨询报销事宜。经工作人员耐心询问得知,他们是肝豆状核变性患者,因疾病导致口齿不清、运动迟缓,需长期服用二巯丁二酸等药物控制疾病进展。二巯丁二酸虽属于甲类药,但由于需求少,衢州市内定点医疗机构均未采购此药物,患者需前往省外专科医院配药治疗,自费结算后申请手工救助。

  市医保局工作人员了解该情况后,马上与卫健部门和市人民医院联系,经多次沟通协商后,市人民医院同意按规定报批采购此药物。

  “虽然我市只有十几名肝豆状核变性患者,但是正如谈判专家所言:‘每一个小群体都不应该被放弃’。”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进一步完善药品招标采购机制,满足那些患者人数少、病种庞杂的小群体的用药需求,让医保惠民政策为更多百姓带来生活的希望。

江山发布AA2.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