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建有200多座微型消防站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望赟 梅君 敏晶     时间:2022-04-07 09:06:36    「我要投稿

江山发布A1 .jpg

  近日,清湖街道七里社区清溪港湾小区一沿街烧烤店的厨房起火。附近的居民发现火情后立即告知小区物业,清溪港湾微型消防站快速响应,呼叫5名队员查看火情并第一时间展开扑救,1名队员前往小区地下室关闭店铺总电闸,同时拨打119报警。

  在事发现场,微型消防站队员第一时间利用灭火器对火势进行压制,阻止其蔓延,同时铺设水带利用水枪灭火。由于处置及时,火势第一时间得到控制。同时,市消防救援大队救援人员对火情作进一步处置并确保充分冷却。

  “我们小区是高层小区,居民多、还有不少沿街商铺,消防安全这根弦一直绷得很紧。”微型消防站副站长杨松根介绍,平时微型消防站队员经常开展灭火技能训练,每一名队员都能熟练掌握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微型消防站每月结合小区实际开展演练,确保发生火灾能够快速有效处置。

  近年来,为夯实基层消防应急力量、打造立体防灭体系,市消防救援大队扎实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全市目前建有微型消防站200多座,对快速处置突发火情起到了关键作用。

江山发布AA2.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