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江山城乡风貌|为城市发展“舒筋活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黄雅沁 通讯员:羿莹 黄胜     时间:2024-03-29 10:39:04    「我要投稿

a669116bc56aed85194ee05153ed2465_W020240328345546752204.jpg

重塑江山城乡风貌.jpg

  挖沟渠、清淤泥、埋管线……3月21日,笔者在市区礼贤路北段看到,大型机械有序运转,一线工人来回穿梭,正对道路进行分段施工。

54bfc406df611ef66fcb8befab137f2d_W020240327448291616991.jpg

  礼贤路是我市贯通南北的一条主干道。随着礼贤路周边地块的进一步开发建设,交通量与日俱增,造成道路出现破损等问题,同时道路的景观风貌也亟待提升。

  面对道路“病灶”,今年3月,我市启动城北片区雨污管网改造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礼贤路北段),由市住建局负责实施。该项目南起文教路,北至迎宾大道,全长约1000米,总投资约4000万元,改造地下管网,实施路面“白改黑”,完善人行道、交安设备、景观绿化等,为市民打造一条兼顾出行便利与高颜值的大道。

  据了解,项目分两个标段施工,采用半幅作业的方式,目前两个标段均已完成东半幅地下管线埋设工作,正在进行路基平整。“该路段由于周边建筑工地较多,来往的工程车辆很多,我们接下来将增加班组人员和机械设备的投入,制订科学紧密的施工计划,加快施工进度。”项目负责人姜树明相告,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将抢晴天、战雨天,加班加点,力争在6月底完成主道路通车这一目标。

6aa7938706ec869c9ffda5e888f19499_W020240327448296426369.jpg

  城区道路是城市运行的“大动脉”,不仅承载着城市发展的重任,也事关市民的出行便利,不断畅通的城区交通路网,为城市发展“舒筋活络”。虎山二街虽然全长只有210米,但该路段两边有雅林西苑和香草公寓等小区,同时靠近虎山公园、四季青商贸城,是城区东西向的交通要道之一。由于交通流量的不断增加,部分道路损坏严重。为此,市住建局将虎山二街改造纳入虎山片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中,改造内容包括路面“白改黑”、人行道改建、雨污管网分流等。

  “目前正在进行污水管网埋设工作,由于3月、4月雨水较多,我们将根据天气情况,适时调整施工工序,科学施工,争取在5月初实现车行道正常通行。”该项目负责人徐利军相告。

  道路改造关系着群众的利益,是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2021年以来,我市以城市有机更新为抓手,把惠民利民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群众呼声与关切,全市上下一盘棋,统筹推进主城区主次干道品质提升,目前已完成城区25条道路改造提升。“接下来,我们还将对东岳路、江滨东路、安居路等道路进行改造,届时将进一步畅通我市交通网络,让市民出行越来越舒适,幸福感越来越强。”市住建局市政处相关负责人相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