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调研组来江调研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黄雅沁     时间:2024-03-28 09:46:45    「我要投稿

  3月26日下午,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国内联络部主任谢力一行来江开展“艺术乡建”工作调研。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杨守卫,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曹鸿,我市领导杨君、姜英等陪同。

  谢力一行来到石门镇清漾村调研,先后前往毛氏祖祠、清漾书院、“就是GAO”米糕文创店、毛家酱工坊等地考察,了解清漾毛氏文化及文旅产业协同发展新业态等。调研组肯定了石门镇在融合文艺与乡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认为清漾村高质量落实了“要把清漾古村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的“三好嘱托”,希望我市以“艺术乡建”为抓手,赋能“三好”清漾未来乡村建设,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文艺力量。

IMG_9770.jpeg

  在保安乡保安村,调研组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保安村箬山油菜花节、开茶节、浦城担等特色文化体验项目,实地考察了我市木雕、西砚等民间工艺制作项目,肯定了我市将特色文化融入乡村建设的创新做法,希望我市通过“艺术乡建”,挖掘乡村文化资源,用文艺手段激活乡村文化振兴的内在动力,充分发挥文艺力量,带动产业发展,最终实现村民的共同富裕。

IMG_9772.jpeg

  随后,调研组前往大陈乡大陈村。近年来,大陈村坚持“以艺术推动乡村振兴”理念,积极培育村歌文化,先后创作《大陈,一个充满书香的地方》和《妈妈的那碗大陈面》两首村歌,并全景打造由村民演绎的沉浸式村歌孝感剧《大陈见面》。调研组被一幕幕精彩的表演所吸引,并鼓励我市要继续以艺术的形式抒写百姓的奋斗之志、创造之力,深挖大陈村歌文化内涵,讲好“大陈故事”、唱好“大陈村歌”,不断扩大大陈村歌影响力,以文艺赋能乡村旅游,加快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