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调研组来江调研基层统战工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雯琪     时间:2023-05-26 09:58:39    「我要投稿

  5月23日至24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谢辉带队来江,走访我市基层统战工作阵地,调研基层统战工作开展情况。衢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秦财华,衢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胡耀龙,我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香水等参加调研。

65460d9908ce0a5bbf6df7c14f3b47ab_W020230525620179173671.jpg

  调研组先后前往峡口镇三卿口村、枫石村同心家园、峡口镇同心之家,参观三卿口村乡贤馆,走访枫石村“三乡人”共富楼,深入之江同心·兴联江山主播联盟实训基地,询问统战力量助力乡村电商发展和新乡贤助力乡村振兴情况。在峡口镇综合信息指挥室,调研组详细了解统一战线助力共同富裕和统战领域除险保安落实情况,并勉励峡口镇要充分挖掘统战资源,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要在党建统领下,将统战工作全面融入基层治理,提升整体智治水平。

  在省五星级“侨胞之家”双塔街道周家青社区,调研组走进同心家园,了解社区统战“五个一”工作体系,提出社区统战工作要结合未来社区建设,将统战工作融入社区管理,实现统战成员和社区的双向服务。在乡贤驿站,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同心共富·品味江山直销点、乡贤协商议事室等,叮嘱要积极为新乡贤提供金融、投资、畅游、商务等线下服务,将乡贤驿站打造成温馨之家、聚力之家、有为之家。

  在24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江山市委统战部汇报了基层统战“1241”工作体系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调研组对江山基层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强调要持续深化基层统战“1241”工作体系,不断压实主体责任,夯实统战工作基础。要积极发挥统一战线资源丰富、联系广泛、贴近群众优势,主动服务中心大局;要整合民主党派、新乡贤、统战团体等资源,结合基层所需、群众所盼开展社会服务活动;要按照不断完善大统战格局要求,分层级梳理任务清单,将统战工作全面融入基层治理“四平台”,加快基层统战工作系统性重塑,开创“党建统领、一体融合、整体智治”的基层统战工作新局面。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