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兵一次,光荣一生!江山市强化军人荣誉体系建设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宋超     时间:2023-05-26 09:58:38    「我要投稿

  昨日,笔者走进清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一面爱心形的荣誉墙十分抢眼,上面展示着50多位清湖街道荣立三等功及以上的退役、现役军人的个人事迹。一旁的荣誉柜里,也整齐摆放着各类军功章、胸章、肩章等。

ee2ff6728a4e750ce14b8f0119467ac6_W020230518627028490934.png

  “每年征兵的时候,有意向参军青年前来报名,我们都会组织他们到这里来参观,让他们亲身体会当兵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激发他们投身军营、保家卫国的热情。”清湖街道工作人员唐峰介绍。清湖街道目前有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服务对象1000余人,其中100余名为现役军人。自退役军人服务站建立以来,清湖街道通过前期数据收集、信息核准,将荣获三等功及以上的退役军人、现役军人一一上榜荣誉墙。

  在双塔街道县前社区的退役军人服务站,一张张坚毅的军人笑脸、一个个优秀的事迹被一一展出:有驰骋蓝天的“天之骄子”、有处置突发事件果断坚决的保障尖兵、有立足岗位工作表现突出的战士……当兵15年的杨正龙,在自己的照片前向好友们介绍曾经的军旅生活。“我觉得这种形式很有特色,对我们老兵来说也是一种荣耀,希望通过我们的这些事迹展出,让更多年轻人加入到军人队伍中来。”杨正龙说。

a2e2bd63e5b82cd0e3f6bb592dd77413_W020230518627039385856.png

  立功受奖不能只是沉睡在军人档案袋中的纸片、埋藏在脑海里的私人记忆。近年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紧紧围绕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落实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等工作要求,通过上榜荣誉墙、高调送喜报、提高奖励标准等措施,不断强化国防教育。自2019年以来,全市各地已建有330处军人荣誉墙,累计有155人荣获三等功及以上荣誉,发放奖励金73万余元。

  “我们通过发动社会力量,统筹政府资源,以敲锣打鼓的形式将立功喜报送到立功家属手中,激发现役军人荣誉感、责任感。同时,我们也出台优待举措,比如免费乘坐公交车,旅游景点免门票,指定门店购买东西享受打折优惠等,激励广大现役军人更好地在军营建功立业,鼓励更多青年投入到国防建设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