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私占公共停车位要不得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青衣     时间:2023-05-26 10:03:39    「我要投稿

  近年来,为方便市民出行,缓解“停车难”,我市遵循“应划尽划、合理划出”,不占用消防通道和市政井盖,不影响正常通行等原则,科学增补停车位。停车位的施划补划工作,有效缓解了“停车难”,但私自占据公共停车位的不文明现象也随之而来。

  在双塔街道天余小区,笔者注意到,该小区经过前期摸排,道路一侧增补了不少公共停车位,但部分停车位上被放置了停车位地桩,有的居民甚至用塑料桶占住车位。在南一街周边的道路上也存在类似的情况,一些沿街商家为了“留”住顾客,利用电瓶车等工具“占位”。这些不文明现象影响市容市貌不说,更使增补的停车位失去满足公众需求的意义。

  笔者认为,私占公共停车位这种不文明行为,不仅影响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更侵犯了其他市民的合法权益。相关执法部门应采取宣传引导与依法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及时纠正私占车位的行为。一方面,执法部门可以联合社区利用“网格巡逻”加强宣传管理工作,引导居民树立“自觉停车,不私占公共停车位”的意识;另一方面,加大城市公共停车位的巡管力度,对违规占用停车位行为开展专项整治。与此同时,开通私占公共停车位的举报渠道,并将收集到的相关信息在多娇江山app、报纸、电视等平台曝光,汇聚更多力量共同营造文明的城市秩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