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警方破获一起制售伪劣种子案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宋超   通讯员:莉韵     时间:2023-05-25 11:07:33    「我要投稿

  一棵棵小小的种苗承载着农民的希望、农业的发展,可是部分不法商贩利欲熏心,为获取私利,在春耕时节大肆兜售以次充好的种子。近日,多名跨省涉案人员被江山警方缉拿归案。

a70efd00609ca9c3a0b0ce78cbc601cd_W020230523475159114209.jpg

  2022年12月,市公安局接到报警称,江山不少种植户买到了伪劣的高粱种子造成高粱减产绝收。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办工作。

  经侦查发现,刘某为贵州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陈某为该公司的仓库管理员,2022年3月,两人雇用他人将收购的高粱成品筛选后并包装至带有“红某某”字样的包装袋中充当高粱种子,以某品牌高粱种子的名义进行销售。“经过我们的调查和讯问,摸透了种子生产、销售的全链条,最终实现了全链条打击。在办理案件的过程中,我们也发现有10吨伪劣种子流入到江山农户手中。”市公安局江郎山派出所民警刘孟林说。

  种子是粮食生产的基础、粮食安全的根本,直接关系到农民增收、农业生产。为了减少损失,办案民警对剩下未种植的伪劣高粱种子进行查封扣押。“广大农户购买种子时,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要求销售者出示种子质量合格证,并检验种子包装标签与销售的种子是否一致,防止被骗。”市公安局食药环知侦查大队教导员毛晓平说,农户购买农资之后也要保存好购货单、付款凭证等,一旦出现问题,作为日后要求生产者或者销售者赔偿的证据。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